首页 > 党建视窗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双福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31  |  点击率:

  按集团党委统一部署要求,2023年8月29日,双福公司党委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重庆物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勇,商贸发展事业部总经理敖辉、以及国际物流事业部和综合物流事业部有关同志一行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双福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参会,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讨论了《双福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卫永生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

      刘勇副总对双福公司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制定会议方案,会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沟通思想、加强了解、增进团结、凝聚共识,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会上党委班子成员查摆问题较为全面,相互批评动真逗硬,切实开出了“辣味”。对双福公司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不断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运用新思想、新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涉及安全管理、经营管理、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问题要切实抓好持续整改、坚持长效。三是要将党建与经营工作深度融合。要将党建深度融入经营发展全过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市场经营管理工作,以改革促进企业发展不断向好,着力强化党组织定向把关作用,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四是要在促发展、强管理上下功夫。要提高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能力本领,加强信息化建设,有效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精细化管理程度,在创品牌强服务上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紧盯目标任务不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卫永生总结并进行表态发言。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三是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转变思维模式,谋划实施农批市场大提升专项行动,着力提升市场经营管理水平。四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对于此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出来的问题,以及集团党委巡察反馈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统筹推进、一体整改,确保取得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