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贸城新闻
农贸城新闻

集团董事长张国华到双福公司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30  |  点击率:

  5月29日上午,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华率物流部、商贸部一行到双福公司调研三大主业融合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双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卫永生、在家班子成员及四个子(分)公司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蔬菜、水果、冷链分公司及津福公司围绕各业态的物流发展与经营融合起来目前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了各自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同时,大家一致认为双福市场的经营与物流客运的融合不论是从货物进场到出场,从装卸到分拣、快递、零售等都有较大的空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卫永生汇报了公司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同时指出市场是物流、车流、人流的聚集地,人气旺、货源足是市场兴旺的关键所在。他就物流、客运与双福市场的融合提出了建议:一是客运方面,可采取与近郊区县的订制班车结合线下直采点,开通专线班车,既满足市民采购需求的同时也提高了市场活力;二是物流方面,涉及干线运输,成立相应的工作专班,搭建相关信息平台,以更好、更快、更全的掌握市场信息。

  在听取完发言后,国华董对双福公司近年来推动三大主业融合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国华董强调:按习总书记要求,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调查研究是推动我们事业发展的动力,其根本落脚点是推动我们的事业更好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调查研究,把集团物流优势发挥出来,打造双福市场物流品牌,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最终实现双福市场的转型升级。他对本次座谈会提出了四个方面的体会:一是增强了理念与认知,二是明确了问题与困难,三是理清了思路与举措,四是树立了信心与决心。

  最后,国华董对双福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了“6个推进”的要求:一是推进融合共生、转型升级的理念进一步牢固树立;二是推进市场发展的思路进一步向前;三是推进市场物流整体解决方案的研究;四是推进综合物流能力的提升;五是推进体系化专班工作机制的建立;六是推进复合型人才的培养。